人民网>>房产

重庆市城乡总体规划深化方案优化完善四方面内容

郭晓静

2014年04月24日08:09    来源:重庆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重庆市城乡总体规划深化方案优化完善四方面内容

  按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要求

  我市城乡总体规划深化方案 优化完善四方面内容

  将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融入城乡总规,近期出台的《重庆市城乡总体规划(2007-2020年)深化方案》对市域城镇体系等4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优化和完善——这是记者从4月23日举行的市委党校培训班城乡规划知识主题报告会上获悉的。

  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要求,在制定各种规划时,要充分体现功能区的要求,从规划上保障功能定位导向目标的实现。报告会主讲人、市规划局局长曹光辉表示,本次总规深化的重点是按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要求对市域城镇体系进行优化、提升都市功能核心区和拓展区(主城区)国家中心城市功能、强化美丽山水城市特色定位、完善五大功能区域内部及全市向外通道的交通基础设施布局。

  据了解,为了给总规深化提供技术支撑,去年市规划局还会同相关市级部门和科研单位,围绕优化空间布局、完善城市功能、突出自然文化特色、提高规划水平等开展基础研究,并着重研究了五大功能区域与市域城镇空间布局、城市功能与基础设施支撑体系、美丽山水城市生态路线图、文化路线图、风貌路线图等重大规划课题。(记者 郭晓静 实习生 丁若雪)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