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京津冀联手举办招聘会 本科毕业就能解决天津户口

代丽丽

2014年04月24日08:19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京津冀联手举办招聘会 本科毕业就能解决天津户口

  本报讯(记者代丽丽)“京津冀一体化”是当下最热门的社会话题,企业外迁、产业疏散等都将给三地的就业形势开创新局面。今天上午,三地联合举办区域人才交流招聘会,三地的270余家单位提供了7021个就业岗位。虽然是在工作日办会,但吸引的求职者比周末招聘会还多。

  眼下,京津冀一体化的概念大热,河北省和天津市都将引才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在今天上午的招聘会上,京津冀一体化当中很重要的曹妃甸就带来了60家企业。从他们的需求来看,曹妃甸对于技术人才的需求量较大,机械工程师、操作工、维修工等所占比例较大。唐山市润捷机械设备制造公司招聘的起重工、车工、镗工等岗位,月薪集中在3000至4500元之间,每月还有350元全勤奖,年工龄工资40元,工资每年调整一次,人均工资增加10%以上,免费提供住宿,过年过节还有带薪假期。

  唐山市提出,对于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博士、博士后提供15万元安家费。除了工资外,用人单位每月再发1500元生活补贴;对引进的具有国家执业资格的紧缺专业人才和紧缺工种高级技师,提供10万元安家费,用人单位每月另发1000元以上的生活补贴。而天津市更是提出,只要是本科以上、学士学位以上的应届毕业生,都可以解决天津户口。

  房地产建筑、生物制药、电子通讯和机械制造是三地需求量最大的几个行业,北京相比河北、天津来说,文化传媒人才需求多一些。

  “我老家是廊坊的,从1999年开始我就在韩国的工厂做橱柜了。”一位50开外的应聘者来到一家专做橱柜的工贸公司展台前,就说了这么一句话,招聘代表立即热情地邀请:“来来,您快请坐!”

  而应届毕业生对于河北、天津的兴趣也比过去浓厚得多。一对母女在廊坊银行的展台前认真地咨询。她们告诉记者,女孩在北京读大学,马上就要毕业。“去过几次面试,但都是小公司,进国企和大公司很难。河北和天津到北京来招聘的,都是当地比较出名的企业。比如,在北京本科生想进银行几乎是不可能的,但廊坊就有机会。”女孩说,她还很看重河北、天津能够解决住宿的福利,她咨询的几个天津企业的岗位工资都在每月3000至5000元,跟北京相差不大,但仅解决住宿这一项就至少可以为她省下1500元。 J205

(责编:陈晔、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