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北京今年将打通330公里慢行系统

孟环

2014年04月24日08:23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什刹海将为路人自行车清障 京今年打通330公里慢行系统

  本报讯(记者孟环)昨天下午,北京市交通委路政局将发布会搬到了社区里,在什刹海街道办事处“问诊”其周边慢行系统现状,并承诺年内疏通。

  从市交通委路政局提供的地图上看,什刹海周边道路慢行系统综合整治涉及了12条道路和一些小胡同。其中大路包括地安门西大街、德胜门内大街、地安门外大街、鼓楼西大街、中大安胡同、西直门南小街、南草厂街以及什刹海环海,总长约14.3公里。

  目前,什刹海区域慢行系统的改造方案已经初步形成,主要包括人行步道和自行车道两个方面。比如,路政部门将通过拆除障碍物、设置护栏、完善无障碍通道等措施保障人行步道的宽度及通行连续性,通过采取物理隔离与彩色铺装相结合的形式保证自行车通行的连续性及路权,同时还将采取将停车位与自行车道互换位置的方式减少停车入位对自行车行驶的干扰。北京城市道路管理养护中心主任乔晓军透露,目前这些慢行系统的改造有指南,比如胡同或道路宽度低于2.5米时,不建议机动车驶入;如果宽度在2.5米至6米以内,原则上不设立停车位,机动车只允许借道通过;当宽度大于6米,在选择不影响交通的情况下胡同部分区域可以施划停车位。

  今年,本市交通部门计划完成80条共330公里治理工作,本市将以市管道路为“骨架”,带动城六区全面开展区域性治理,让城市道路的自行车和步道系统连接成网、成片,形成规模效应。到2017年,全市慢行系统将改造完成。

(责编:陈晔、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