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北京一间60平方米钢板房悬空架在屋顶(图)

施志军

2014年04月24日10:0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一间60平方米钢板房悬空架在屋顶(图)

彩钢板房加盖在平房上。京华时报记者陶冉摄

  彩钢板房加盖在平房上。京华时报记者陶冉摄

  京华时报记者施志军 实习记者韩天博

  昨天,西城区椿树街道居民反映,后青厂胡同一户居民在自家屋顶搭建了一个悬空彩钢板房。居民担心会产生安全问题,希望相关部门予以解决。

  昨天下午,记者在后青厂胡同9号院外发现,一幢长方体钢板房“悬浮”在空中,站在院墙附近观看,一间灰色砖瓦房四周立着6根7米高的方钢,并支撑起一间近60平方米的房体。在房体西侧,有2节铁质楼梯,上面连接白色塑钢阳台,北面房体则悬挂着空调外机。

  房主胡女士称,从上世纪60年代起,她家就在这里居住。老母亲今年已经年过八旬。他们兄妹共4人。后来,孩子们逐渐长大,家里添人进口,住房也随之紧张。2010年,因自家孩子结婚无处可住,无奈才在原砖瓦房正上方建起了这个钢板房。“现在家里住着13口人”,胡女士称,建悬空房是她儿子一手操办的,屋内有空调、暖气,居住条件尚可,“不会有太大危险”。

  据了解,胡女士家所在的拆迁区,自2002年便开始进行拆迁。时至今日,拆迁区的拆迁工作仍未能完成。附近居民介绍,拆迁工作没有完成,各家各户都没法搬迁。胡家在屋顶搭建钢板房也属于无奈,此前,也曾有过工作人员到她家进行沟通。但悬空的房子总让人心生担忧,首先存在消防隐患,其次悬空的房子肯定不够牢固。“不光附近居民的安全受影响,房主自家也存在危险。”

  对此,椿树街道城建科工作人员称,这一片属于拆迁区,城建科一直都在对辖区的违法建设进行处理,对于正在建设的,他们都会前去制止。已完成建设的,工作人员也无法强行予以拆除。对于后青厂9号院的悬空彩钢板房,工作人员也曾制止过。对于附近居民担心的安全问题,该工作人员称,将告知相关负责人,再行到现场查看,并与房主沟通解决。

  (原标题:一座悬空房架在屋顶上)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