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深夜两邻居比谁家发出噪音大 一人被刺死

刘满元

2014年04月25日11:0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深夜两邻居比谁家发出噪音大 一人被刺死

  死者家人整理行李,准备回老家处理死者善后事宜。

  案情经过

  曹某与妻子争吵,韦某表示影响他休息让其不要吵了,但曹某未理会;

  韦某于是也开大音响,曹某又认为这影响了他休息,遂与其理论,欲进屋强行关掉音响;

  韦某手持匕首刺伤曹某,曹某不治身亡。

  深夜,租住在出租屋的曹某和妻子在出租屋发生争吵,影响租住在隔壁房的韦某休息。韦某找到吵架的曹某,希望他们不要在深夜吵架,影响他的休息。但是曹某没理会。韦某于是打开出租屋的电脑音响,将声音放得非常大。曹某于是前往韦某的房间,质疑其做法。双方发生争执,最后,韦某持刀刺中曹某心脏,致曹某死亡。这是4月11日发生在东莞虎门一出租屋的惨剧。

  昨日,记者从警方获悉,事发后,行凶者韦某逃走,警方在30多小时后将其抓获。目前此案在进一步审理中。

  死者家人:

  质疑邻居大音响遭持刀刺死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东莞市虎门镇龙眼东三路27号6号出租屋。死者曹某的妻子、母亲和儿女正在从事发出租屋搬出自己的物品,装上一辆面包车,他们将带着曹某的骨灰,回河南老家处理曹某后事。

  “曹某是家里的主心骨啊!如今,他的离去,给这个家庭带来了巨大的伤痛。两个孩子,一个7岁一个4岁,今后,这一家老小该如何生存啊!”曹某的表哥感叹说。

  据曹某表哥介绍,曹某与妻子租住在事发出租屋的604房,而行凶者韦某租住在该出租屋的605房。两家原本是邻居,没想到却因为一点争吵,引发出如此惨剧。

  “事发当天,恰好出租屋的二手房东不在家。如果在,或许就不会发生这样的悲剧了。”

  警方:

  比谁家发出噪音大引发惨剧

  昨日,记者从虎门警方获悉,这起案件是因为邻里间的“比谁家发出噪音大”引发的。

  事发当天深夜,死者曹某因家庭事情,与妻子在出租屋吵架。住在隔壁605房的韦某认为曹某夫妻吵架声影响自己休息。于是便前往曹某房间,让他们夫妻不要再吵了。但是,曹某并没有听进去,而是继续与妻子争吵。为此,韦某便打开自家电脑音响,将声音放得非常大。

  其间,曹某来到他的房间,质疑其做法,并要求韦某将音响声音关小点,不要影响他,但是遭到韦某的拒绝。看到曹某要进入他的出租屋强行关音响,韦某拿出一把匕首,警告曹某不要进入他的出租房。但是,曹某却认为,韦某只是拿刀吓他,仍然继续向韦某靠近。最后,被韦某一刀刺中了心脏和肝脏,经抢救无效死亡。

  事发后,韦某从出租房逃走。虎门警方接报后,立即展开侦查。经过30多小时努力,警方成功将行凶逃跑的韦某抓获归案。

  “曹某与韦某之间,原本是邻居,双方并无多大的仇恨,就因为双方一时的冲动,断送了两个家庭。”负责此案的派出所负责人不由发出感叹,他呼吁广大市民,遇事请相互礼让,大家遇事各退让哪怕一小步,类似的悲剧就可以避免。(记者刘满元摄影报道)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