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险企争夺战带热金地集团 地产股或迎估值回升

马玉宝

2014年04月26日13:22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险企争夺战带热金地集团 地产股或迎估值回升

  在弱势震荡的背景下,昨日金地集团带领地产股强势崛起无疑成为市场最大看点。昨日,金地集团发布公告称,截至本周三,安邦人寿已经通过二级市场交易累计持有公司股份数达4.4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达到10%,而在此之前,另一家寿险企业生命人寿对于金地集团的增持也已早早起步,公司甚至放言未来将继续增持金地集团至其股本的30%。两家险企的争夺一时间让金地集团在二级市场炙手可热,其股价也在开盘不久即告涨停,地产股受此带动集体走高,多家涉及举牌概念的个股也因之齐现升势。

  险企接力举牌 金地集团强势涨停

  昨日,金地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于4月23日收到安邦人寿通知,其通过二级市场交易累计持有公司股份数达4.4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超过10%。截至4月23日,安邦人寿和安邦财险合计持有金地集团股份达到6.7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超过15%。值得注意的是,在此公告发布的前一日,生命人寿对于该公司再度增持的消息早已传出,根据金地集团前日公告,生命人寿截至本周一已通过二级市场交易累计持有金地集团股份数达8.8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19.8087%。在数次增持之后,生命人寿与安邦保险分别成为金地集团的前两大股东,而在公告中,生命人寿仍表示,公司将在未来继续增持金地集团,持股比例不超过该公司总股本的30%。

  两大险企在举牌金地集团上“针锋相对”,无疑显示出其对于金地集团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在此前两方的拉锯之中,金地集团就曾多次大涨,年内累计涨幅已近40%。随着此番“争夺战”的升级,市场对于相关标的的热情也迅速升温,去年以来屡次从中受益的金地集团,昨日开盘不久即在买单汹涌之下站上涨停板,收报9.35元/股,这一价格也创下其四年半来的新高。而在金地集团的示范作用之下,生命保险持有22.06%股份的农产品、持有7.88%股份的中煤能源也受到资金的重点挖掘,分别录得7.98%和1.93%的涨幅。

  地产股集体澎湃蓝筹行情值得期待

  地产股在3月底一波上攻之后重现疲态,昨日龙头股金地集团的强势涨停则为板块注入了活力。在金地集团的带领之下,诸多地产股跟风上涨,除天业股份大涨超过8.46%外,大洲兴业、华发股份双双涨逾4%,保利地产、万科A等大盘股涨幅也在2%以上。与此同时,伴随着中煤能源的大幅走高,阳煤化工、宝泰隆等个股也表现抢眼,涨幅分别达到5.39%和3.14%。

  分析人士表示,昨日地产股与煤化工等板块的反弹,除了金地集团以及举牌概念股的带动外,更为深层的原因还在于市场对于蓝筹股未来表现的期待,无论是产业资本的增持还是二级市场的追捧,都已经显现出地产、资源等蓝筹板块在此前的大幅调整之后的回升之势,在优先股、沪港通等利好持续发酵之下,相关个股仍将有所表现,银行、券商、电力等板块均值得重点关注。此外,随着昨日举牌概念的共同走高,中百集团、精伦电子、沙河股份等相关概念股也有望继续聚集市场人气,短期表现值得期待,投资者也可适当关注。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