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住建部出台今年保障房时间表

范辉

2014年04月26日14:0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住建部出台今年保障房时间表

  本报讯(记者 范辉)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昨日公布了今年保障房一系列工作的时间表,明确要求各地5月底前完成棚户区改造规划编制,6月底前出台公租房廉租房并轨运行办法。

  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做好2014年住房保障工作的通知》,住建部明确了今年全国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计划新开工700万套以上,其中各类棚户区470万套以上;计划基本建成480万套。同时,住建部要求各地抓紧完成2013—2017年棚户区改造规划编制,分解到年度、落实到项目,5月底前报省级人民政府批准后报住建部备案;在规划中展望2018—2020年棚户区改造任务安排。

  推进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并轨运行,住建部还要求各地在6月底前出台并轨运行实施办法,指导督促市县在8月底前出台实施方案。2014年底前,各地区要把廉租住房全部纳入公共租赁住房,实现统一规划建设、统一资金使用、统一申请受理、统一运营管理。另外,住建部确定北京、上海、深圳、成都、淮安、黄石为共有产权住房试点城市,试点城市要按照实施方案积极稳妥推进试点,在12月底前报送试点工作总结。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