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8万格力员工将涨薪20% 董明珠:建基地不是圈地

冯欣楠

2014年04月26日16:22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8万格力员工今年将涨薪20%

  24日,董明珠接受本报记者采访 记者周超 摄

  24日,已经第N次来汉的格力集团董事长董明珠,将武汉基地的三期扩产确定下来,投资50亿元,考虑从事商用空调、小家电等多品类项目生产。在考察新项目选址时,董明珠表示:“格力已经是武汉企业,在这里投资,是要做共赢的事业。”

  格力各地建基地不是圈地

  当日9时30分左右,董明珠已站在汉南区推介的项目用地前。身着一身米色休闲装,话语却不那么“平和”,相关环节紧追不舍:“新地块与格力武汉基地相隔多远?”“有没有职工生活配套设施?”“物流如何便捷高效?”在她看来,格力建在全国各地的基地不是圈地,而是讲究发展的可持续,“我们自己要有盈利,并能和地方共赢,这才是可持续发展的模式”。

  2011年,格力在武汉开发区投建电器产业园,成为其总部之外第四大空调生产基地。眼下,这个投产2年多的工厂,每天空调产量已达2万套,规模居四大生产基地第二。“2012年我们当年投产,就实现了当年盈利。”当日,董明珠谈起武汉工厂的运作,特别提到此点,表达对武汉进展的认可。

  按照计划,3年后格力总销售要达到2000亿元,意味着每年新增200亿元销售,除了原有产品的继续深耕,格力在新产品布局上必然大力跟进。董明珠说,这些也都考虑在武汉作相应布局,“比如我们和华中科技大学有科研交流,我们也有意将部分研发项目放到武汉,使武汉基地不是简单组装,而是掌握核心技术。仅就零部件加工精度而言,我们空调的加工精度已经和飞机部件相当”。

  8万格力员工今年将涨薪20%

  格力在全国的员工总数已达到8万余名。当日董明珠表示,年均200亿元新增销售,离不开全员努力,也会将企业成果与员工分享。“今年,我们的8万员工将涨薪约20%。”她透露,去年格力员工最低年工资已达到5.5万元,今年将超过6万元,有望达到6.5万元左右。

  在不牺牲环境、不增加能耗的前提下,格力研究系列新产品,保证产品利润,为涨薪提供底气。不久前,格力独家研制的光伏空调通过专家认证,正式面市。董明珠说,这样的新产品特别适合华中地区过“冷冬”。“光伏空调通过太阳发电制冷、制暖,还能转化太阳能发电,就算有十天阴雨,储备的太阳能也能让空调转起来”。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