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苏州八旬瘫痪老人房产全给次子 长子拒绝赡养被起诉

2014年04月29日08:11    来源:扬子晚报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苏州八旬瘫痪老人房产全给次子 长子拒绝赡养被起诉

  姑苏街区

  只因将拆迁所得的房产全部留给小儿子,大儿子不仅不再赡养老父亲,更是狠心三年间竟不来看他一眼。而瘫痪在床年近八十岁的王老汉为了再见大儿子一面,竟然通过起诉要求其支付赡养费与护理费的方式“逼儿见面”。日前,该案在昆山法院法官调解之下,王老汉与其子终于冰释前嫌,解开了三年之久的心结,老人最终撤回了诉讼。

  通讯员 江俊

  本报记者 彭昊

  原来,昆山巴城老人王老汉共有两个儿子,大儿子生活条件优越,小儿子却只是工厂的普通工人只够勉强生活,但两个儿子对老人都不错,一家人的关系算是其乐融融。但所有一切都因为老王三年前突然瘫痪后所立的一份遗嘱戛然而止。三年前,王老汉突然中风后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这时的他趁着自己头脑还清醒着就考虑到自己的身后事。王老汉几年前通过农村宅基地拆迁获得了一套动迁房,他考虑到大儿子在太仓工作,小儿子在本地工作,现在自己瘫痪了只能由小儿子一家照顾,再说小儿子生活远差于大儿子,这套房屋留给小儿子一是能够很大程度上改善小儿子生活,二是对小儿子一家照顾自己后半生的补偿,所以在没有和子女商量的情况下王老汉就立下一份遗嘱将这套房产留给了小儿子。

  大儿子知道这件事后生气非常,觉得自己作为家庭长子,竟然没有获得一点遗产,这不成了“嫁出去的女儿”、“入了赘的女婿”?大儿子一气之下竟再也不肯支付赡养费,更是再也不回老家看父亲一眼。原本和睦的一家人因一份遗嘱竟变得形同陌路,王老汉更是常常以泪洗面,一家人的心结就此结下。

  三年来,王老汉无时无刻不想着大儿子能够再来看自己一眼,但始终没有等到那一刻。小儿子收入原本不高,现在要照顾瘫痪的父亲更是雪上加霜,压力越来越大的小儿子觉得大哥生活条件那么好更应该承担赡养父亲的责任,他开始鼓动老王去法院起诉大哥要求其支付赡养费、抚养费,老王最终同意了小儿子的意见,找来了法律援助中心的律师将大儿子告上法院要求支付赡养费。

  该案承办法官接到案子后第一时间与法律援助中心律师联系了解相关案情,律师告诉法官大儿子与父亲、小儿子的关系已经僵了,双方很难沟通;但是老人有一次在小儿子不在场的时候向律师透露过“虽然起诉要求大儿子支付赡养费,但他只是想通过这种方式让大儿子再来看看自己”的意思。法官顿时摸清了老人的心理,主动与王老汉的大儿子联系,将老人的苦衷告诉大儿子,大儿子这时心中仍然对父亲所立遗嘱怀有芥蒂,认为父亲对自己不公;法官劝说大儿子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无论如何两年未见父亲总是不对的,不如先回家见父亲一面,剩下的事情再说,最终大儿子听从了法官的意见。

  没过几天王老汉所请的法律援助律师打电话给法官说,王老汉的大儿子已经来看过老王了,双方都吐露的心结,大儿子也已经向老人道歉,两人关系已经缓和;大儿子答应老人经常过来看他,同时也同意承担老人的一部分赡养费用,现在老人想撤回对大儿子的起诉了,法官分别联系大儿子与小儿子,了解到事情确实如律师所说后同意老人撤诉。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