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楼房墙皮脱落砸伤人 律师称开发商应担赔偿责任

2014年04月29日08:13    来源:燕赵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楼房墙皮脱落砸伤人 律师称开发商应担赔偿责任

  近日,一名住在华城绿洲小区的业主致电本报,称该小区二期工程一栋还未交工的高层30层处墙皮突然脱落,一大块墙皮从高处掉下,恰好砸中路上一名骑电动车正常行驶的路人,当场头部鲜血直流。27日,记者辗转联系上遭遇“飞来横祸”的路人妻子刘女士,听她讲述了惊险一幕。

  据刘女士讲述,事故发生在4月23日傍晚6时许,当时刘女士的丈夫骑电动车回家,正常行驶在路上。由于当天风有些大,为安全起见,特意紧靠着马路牙子行驶。当经过华城绿洲小区二期工程附近,10号楼东楼头靠近顶层的墙面突然有一块墙皮脱落,从大约30层的高度落下,恰好砸中刘女士的丈夫。

  刘女士心有余悸地说,当时周围的好心人帮忙给她打了电话,等赶到现场,她吓坏了。“只见他抱头坐在地上,疼得直哎唷,额头上划了俩大口子,眼眉上也有,不停流血,染了一衣服。地上躺着块墙皮,我抬头看高层那还有一块墙皮挂着,摇摇欲坠看着很危险。”刘女士说。

  她赶紧找来物业保安,几名保安将现场围住,以免再有墙皮脱落伤人,一名保安骑电动车将她丈夫送到附近社区医院包扎伤口。“他一直喊头疼,我怕有事,想去大医院拍片,可保安让我们自己打车去,说回来找物业报销。”刘女士说,等她带丈夫去医院做完检查回到家,已是晚上十一点了。

  第二天她找到物业,对方称新房还未交房,此事应找开发商。“我找到开发商,一名负责人给了1000元让先看病观察,立了字据。”如今,刘女士的丈夫已输液多天,近期需要再去医院复查,可让她“伤心”的是,这期间开发商并未派人询问过伤情。

  27日下午,记者联系上小区物业,一位工作人员称,新房还未交房,暂不属于物业管理,应询问开发商,并提供了工程部电话。记者欲联系,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对此,邵明涛律师提醒,墙皮脱落对路人造成损害,开发商应根据《侵权责任法》的相关规定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发生意外事故,应主动带伤者去医院检查、复查。如开发商对伤者不闻不问,伤者可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燕赵晚报)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