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方兴地产去年去化率达九成

张达

2014年04月29日08:57    来源:证券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方兴地产去年去化率达九成

  方兴地产(HK.00817)日前发布的2013年年报显示,受益于“绿金精品”的高端住宅项目,方兴地产旗下项目的去化率平均达九成,签约销售额约210亿元,同比增长约33%,公司毛利率高达44.4%,远高于行业约30%的水平。

  尽管今年一季度全国房地产市场出现了成交下滑现象,但方兴地产方面对2014年的市场仍然表示看好。

  数据显示,2013年方兴地产高端项目开发规模快速增长,同时成功实现高周转,全年多个项目开盘随即售罄,平均去化率达到90%,在目前已经公开业绩的房企中是去化速度最快的。

  截至2013年底,方兴地产的现金资源共计117亿元,同比上涨12.4%,现金充足。公司资产净负债率保持在41%的水平,总资产周转率已达到21%。

  方兴地产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了适应市场,将继续实行高端住宅项目的“绿金模式”和销售、持有并举的“双轮驱动模式”。

  方兴地产方面透露,今年方兴地产将用150亿元扩增土地储备,是2013年预算的两倍,预计销售目标以约40%的合同销售同比增长,超过大部分同业公司10%~20%的目标。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