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新疆首开城际列车 "北疆之星"每天开5对

票价是大巴一半

2014年05月02日10:04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疆首开城际列车

  5月1日,发往奎屯的T9561次“北疆之星”列车在乌鲁木齐站准备发车。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 5月1日,新疆首列“北疆之星”城际列车发车,最高时速可达每小时140公里,不仅是当前新疆境内速度最快的客运列车,更拉近了地域广袤的新疆境内各城市之间的距离。

  “北疆之星”城际列车每天开行5对,其中包括:乌鲁木齐—克拉玛依1对,乌鲁木齐—奎屯3对,乌鲁木齐—石河子1对。使用新型25K空调列车,每趟列车硬座7节,软座1节。一次可运送旅客892人。

  经常往来于乌鲁木齐与石河子的施塞燕说:“坐大巴去石河子,要花40多元、2个多小时;坐城际列车只要20多元,一个半小时。”

  乌鲁木齐铁路局客运处总工程师斯深民介绍,乌鲁木齐至石河子、奎屯和克拉玛依沿线铁路以往客运列车时速在110公里至120公里,“北疆之星”城际列车时速提升了约30公里。

  业内人士认为,城际列车的开通,将有效缩短乌鲁木齐与周边城市的距离,降低物流、人流的运转成本,对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带动沿途旅游业,会产生明显效果。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