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专家称房产税出台只是时间问题 抑制房价作用

2014年05月04日0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专家称房产税出台只是时间问题 抑制房价作用

  一直以来,包括房产税在内的税收政策一直停留在讨论阶段,究竟是否能够实施、何时实施上没有定论。为此,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名誉副会长童悦仲在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时表示,房地产税肯定将来要出台,只是时间问题。

  童悦仲说:“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提出来,要开征房地产税,并且进行税制的改革,这已经研究过多年了。今后房地产税在世界上大多数国家和地区还是有的,算是一种财产税。所以肯定将来会出台,只是个时间问题。”

  对于房地产税的态度和影响,童悦仲进一步分析称:“我了解反对的声音很少,当然它的目的并不完全是为了调节房价,它实际上房地产税、财产税等于二次分配,对于社会公平、正义,对于一个社会的长治久安,都是会有好处的。”

  “现在我们保有环节没有税,是导致前些年炒房很猖獗的原因,因为保有环节没有成本,所以房地产税出台以后,对炒房会形成一种抑制,另外对于占有过多资源的人,他可能想办法把一部分房产出租或者出售,对于抑制房价有一定的帮助。”童悦仲说。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