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日多地出现罕见“火彩虹” 胜景奇观宛如童话(图)

2014年05月05日13:31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多地出现罕见“火彩虹” 胜景奇观宛如童话(图)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产经新闻》5月5日报道,日本关西地区至四国地区4日观测到火彩虹现象,吸引了众多行人驻足观看。

  据报道,火彩虹在新绿与残雪中闪耀着夺目的光芒。4日正午时分出现在鸟取县大山国立公园的尾根筋附近,几分钟后便没了踪影。据日本鸟取地方气象台介绍,火彩虹是太阳光反射云中含有冰晶后染上各种颜色,出现水平的彩虹。是非常罕见的气象现象,一般只能在初春微阴天时才能看见。

  火彩虹,又称环水平弧,是一种发生在大气层中罕见的自然现象。火彩虹并非真正的彩虹,与火也没有任何关系,由于它看起来像是在天空中自发燃烧的彩虹而得名。环地彩虹弧现象是一种发生概率极低的罕见现象,一般发生在太阳位于高空位置,是在其光线穿过高海拔带有较多冰晶的卷云层形成的情况下,同时,带有冰晶的卷云层折射光线而形成不同可视光谱的波段。由于其罕见性,迄今火彩虹现象很少被拍摄到。也因为极其罕见,火彩虹被誉为宛如童话般的胜景奇观。(实习编译:杨晋琳 审稿:关超)

(责编:陈晔、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