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楼盘降价 业主维权称“财产蒸发”

赵永平

2014年05月06日15:58    来源:辽沈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楼盘降价 业主维权称“财产蒸发”

昨日下午,一些业主在售楼处里维权,他们称楼盘降价让业主们损失很大。业主供图

  装修豪华的售楼处里,站满了情绪激动的业主。业主们有的拿着合同,有的拿着宣传单,并称开发商“虚假宣传”、“坑骗业主”。

  昨日,因为沈北一楼盘有降价行为,几十名业主称到售楼处维权,要求“不能降价”或者“同样待遇”。

  多业主称“财产蒸发”

  昨日下午,沈阳市沈北新区辽宁大学附近的某楼盘装修豪华的售楼处里,站满了人。这些人有的手里拿着合同文本,有的拿着楼盘的宣传单,讨论,争吵,要求给说法。

  记者目测,昨日到现场维权的业主至少有几十人。而一位业主说,维权的人数超过了一百人。

  这些业主称,他们都是在前几年购买了这个楼盘的期房,当时这个楼盘的价格要高于沈北新区其他位置的楼盘,因为这个楼盘自称有一个独特的优势——学区房。楼盘在宣传时称,辽宁省实验学校就在楼盘旁边建设沈北分校,业主买房就是买到了省内名校的学区房。当时高价买这个房子,就是为了让孩子能上好学校。

  有了学区房的噱头,这个楼盘每平方米要比其他小区贵上不少。好几位业主都说,价格比旁边的楼盘高了多少,业主们说法不一,有说高八九百元的。

  记者在宣传单上,确实看到了“优质学区房推动价值屡创新高,辽宁第一校省实验学区沈阳××独享”的字样。在楼盘正在施工的围挡上,也有关于学区房的宣传。

  业主王先生是在2012年买的房子,他说:“当时售楼处说2015年学校就能建成,但直到现在,光有地基,没有其他动静,业主们心里很不安。”王先生的说法,得到其他业主的证实。

  业主们称,更让大家难以接受的是,最近一段时间,这个楼盘突然大幅降价出售期房。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买房子的时候,开发商给打的九七折,是5200元一平方米购买的,现在突然变成了七九折。

  王先生说,钥匙还没看到,财产凭空蒸发了十多万元。业主们称,楼盘这一降价,他们的损失都在十万元也上,甚至更多。

  开发商:小范围降价

  有的业主告诉记者,他们在购买房子时,是通过一个代理公司购买的,现在售楼处承认他们的业主地位,要把他们的诉求反映给老板。

  还有的业主称,上午有开发商负责人出来解释称,说学区房肯定还是学区房,至于学校什么时候建成,是政府和学校说了算,他们也没有办法;而七九折这个优惠,是针对一个团体以及附近两个高校内部职工的小范围优惠,并不是针对所有购房者。

  业主王先生称,业主们都拍摄了录像,任何一个购房者,只要到售楼处,都能买到七九折的房子。

  业主们称,他们已经来这个售楼处两天了。业主们的诉求是,要么房子不能降价,要么一视同仁,给先买房的业主返钱,大家享受同等待遇。

  昨日下午,售楼处的保安锁上了大门,售楼处的电话也无人接听。随后,记者找到了开发商的另外一个电话。接电话的工作人员称,会把问题反映给相关部门,并留下了记者的电话。截至发稿,还没有回复。

  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赵永平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