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北京单日土地成交额近60亿 房企购地支出逐月减少

潘秀林

2014年05月07日08:2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单日土地成交额近60亿 房企购地支出逐月减少

  京华时报讯(记者潘秀林)商品房市场的下行趋势逐渐传导至土地市场。昨日,北京国土局4宗商用地块进行现场竞价,10余家房企到场竞逐,单日成交金额达58.45亿元。

  位于通州区运河核心区的两宗商用地块首先进入竞拍环节,均被复地摘得,成交价分别为10.7亿元和17.85亿元。而位于大兴区西红门的两宗商用地块分别被华远以10.8亿元和天恒以19.1亿元摘得。

  据中原地产统计,截至目前,北京年内累计土地出让金已经达到1114.5亿元,同比2013年同期的547.7亿元上涨了103.5%,年内土地出让金创同期历史最高纪录。

  “虽然成交土地价格依然较高,但土地市场的热度明显降低”,张大伟告诉记者,从2014年前4个月土地市场情况看,标杆房企明显出现愈加谨慎的拿地态度,连续4个月减少拿地额度,其中1月达到了单月高点,为600.99亿元,随后连续多月下调,2月拿地额为325.62亿元,3月萎缩到254.54亿元,4月更是下降至133亿元。

  (京华时报)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