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4月北京八成多二手房下调挂牌价

蒋梦惟

2014年05月08日08:11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4月北京八成多二手房下调挂牌价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昨日,链家地产市场部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自去年四季度信贷政策收紧以来,北京二手房市场接连受到自住型商品房大量入市等一系列因素的影响,观望情绪渐浓,成交量仅保持低位状态,买家“讨价还价”空间在4月上升至了去年以来的最高值,而且有87.1%的房主下调了挂牌价,平均下调幅度为2.2%。

  据悉,今年以来,北京下调挂牌价的房主和下调幅度均呈现出逐月扩大的趋势,而且,据链家统计,今年北京有过调价记录的房源中,价格下调过2次及以上的房源占到36%,而价格下调超过3次(含3次)的房源占到17%,双重调价(曾调低挂牌价后经议价售价又降低)的二手房比例在4月也上升至了今年最高的62.1%。

  对此,链家地产市场部张旭分析称,在成交冷淡、需求深度观望的市场背景下,业主的售房压力倍增,在这种压力的作用下,业主对于价格的主导优势与以往相比有了较为明显的下降,今年以来其对于房价的心理预期也经历了一个逐步松动的过程。即从报价虚高,与购房者僵持博弈,到小幅试探性调低价格,最终多次下调价格降价成交的过程。“不可否认,当前北京二手房价在挤出虚高的水分后,确实已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实质性下调。”张旭称。

  (北京商报)

(责编:尹晶晶、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