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吴小宝:“房管局长”到底是干部还是老板?

吴小宝

2014年05月10日16:47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吴小宝:“房管局长”到底是干部还是老板?

  负责全县房地产行业管理的房管局本应加强管理,严格自律,但在洛阳新安县,当地房管局“赤膊上阵”搞起了房地产开发,一局之长摇身一变成了坐拥千万的地产公司老总。面对记者采访,新安县房管局李现通表示,之所以成立公司搞房地产开发,是为了给职工解决吃饭问题。(5月8日中国网).

  不容置疑,房管局的局长是公务员,国家的干部,但是新闻看到,一个房管局的局长摇身一变,竟然变成了坐拥千万的地产公司老总,这多少有点让人不可思议。而这位房管局长还振振有词的说成立房地产开发公司是给职工解决吃饭问题,这多少有点让人啼笑皆非。

  房管所的职工是国家的事业单位人员,是吃国家饭的,薪水是由国家拨款的,难道天天工作还没有饭吃?真是让人哭笑不得。

  新安县房管局搞起了房地产开发,一局之长摇身一变成了坐拥千万的地产公司老总,是极不正常的现象,我们国家规定,身为国家的干部人员是不允许经商的,这位房管所的局长严重的违反了国家的党纪法规,是不能容忍的。

  房管所的局长成立地产开发公司,多少让人联想到猫腻,所谓近水楼台先得月,这样的行为是明目涨胆贪赃枉法的行为,是目无法纪、无视党纪国法的行为,而且还用一下冠冕堂皇的理由说是为了职工着想,真是让人可笑。

  “房管局长”是国家干部还是企业老板,这双重身份之间又有着怎么千丝万缕的联系呢,这也在一定程序上反映出一些事业单位功能定位不清、政企不分、事企不分、机制不活的表现。一定要制定出一套相应的管理机制,否则还会有双重身份的国家干部出现。

  稿源:荆楚网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