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李稻葵:不同意房地产崩盘说 确实正现转折

张遥

2014年05月12日08:2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稻葵:不同意房地产崩盘说 确实正现转折

  新华网杭州5月10日电(记者张遥)“网上很多人说我在写文章说‘中国房地产正在大崩盘’,那个不是我的文章,我也不同意那个观点。我认为中国房地产确实正在出现转折,从过去高歌猛进转到温和增长,甚至是局部的缓和下降,但不是崩盘。”清华大学教授李稻葵在此间说。

  9日在杭州举行的“清华EMBA名师管理论坛”上,李稻葵围绕“新领导时代的经济大势”展开了主题演讲。

  出现转折的原因何在,李稻葵认为,主要是因为房地产在过去十年的发展,已经超出了百姓的生活需要以及实体经济所能支撑的限度,所以需要出现一定的调整。

  “房地产市场在进入缓和期,但我不同意房地产崩盘的观点,因为中国在买房子的大部分家庭是付清了或者是付了很高的首付,不会恐慌性抛售,这跟美国经济完全不一样。”李稻葵说。

  李稻葵认为,中国房地产市场最有可能的趋势是销售量下降,价格缓慢调整。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