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宁波楼市库存高企成交惨淡 部分房企5折促销

杜金明

2014年05月13日08:5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宁波楼市库存高企成交惨淡 部分房企5折促销

  央广网宁波5月10日消息(记者杜金明)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期,浙江宁波部分楼盘开始降价促销,有的甚至开出5折的底线价;而一些二手房卖家也急于出手,频频低价抛售。这一波降价是否会引起降价潮的出现?购房者的心态将会有哪些变化?

  每平米直降3500-5500元,让位于宁波鄞州区的楼盘——奥克斯盛世缔壹城二期着实火了一把。4月30日降价当天,所有热门户型几乎被一抢而空。宁波的谢先生当天就参与了抢购。他是刚需购房者,一直在观望,突然大幅度的降价让他意想不到,当天他甚至没来得及仔细看户型和位置,就迫不及待地交了订金。

  谢先生:原来他们说均价20000左右,现在14000到15000吧。

  10天后,记者再次来到该楼盘的售楼处,里面放着轻快的音乐,看房者已是寥寥无几。售楼处的工作人员说,目前所剩房源已经不多,相对来说位置不是很好,但如果不早点订的话,很可能就买不到了。

  工作人员:现在你不买真的就后悔了,现在这个价格,周边都是什么楼价,你还等着降下去啊?这边已经低出备案价了,现在政府已经要求我们涨价了,房源前两天都已经被查封了。

  而位于宁波东部新城的一个楼盘,更是直接打4.8折促销,平层均价也从原来的每平米19700多元,降到现在的每平米17000多元。

  楼市的价格大战似乎已经在宁波悄然打响,但更多的购房者并不买单,反而观望情绪加剧。

  截止到今年4月底,宁波新房的库存量已经超过16万套,而去年同期是13万套。中国指数研究院宁波分院给出了今年4月份宁波新房的出清周期——35.3,也就是说,这16万套房子按照现在的销售速度来销售的话,卖完需要35个月,将近三年的时间。

  二手房方面,整个4月到5月第一周,宁波的成交量都非常惨淡。4月份,宁波共成交二手房200套,环比下降21%。一家房产中介的袁经理告诉记者,目前,很多手上有多套房的房东都急于出手。

  袁经理说,目前的形势已经严重影响了二手房的成交,但他认为这只是暂时的。

  袁经理:近一段时间肯定会有影响,但从长远来看这是一个理性回归。

  中国指数研究院宁波分院高级分析师李晓芸也认为,房价继续上涨不太可能。

  李晓芸:价格再上涨的话,可能性会比较小,这一次打折促销就会引起新一轮的以价换量的局势。

  而就在几天之前,宁波悄然出台了楼市新政,宁波市购房者房产审核由户籍所在地和拟购房所在地两地核查变成了一地核查,意味着,即使购房者在宁波市某区拥有多套房,只要在其他的区没有房或只有一套房,那么他就还可以继续买房。

  21世纪不动产宁波立得房产的中介分析说,对这个政策一旦施行,宁波的楼市、土地交易将回暖,但在高库存和限贷的政策之下,价格不会上升。

  面对着大库存,宁波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阎勤说,库存不是问题,问题是如何激发购房需求。

  阎勤:如果我们把有些需求激发出来,也不是什么问题。现在需求是我们买涨不买跌这种预期,大家都认为跌了嘛,今天跌明天跌可能都跌,所以不买了,需求激发不出来。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