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香港地产界:港府微调双倍印花税影响正面

2014年05月14日1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港地产界:港府微调双倍印花税影响正面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对于港府放宽双倍印花税(DSD)的6个月换楼期限,又对住宅物业连车位的DSD进行豁免,香港地产界均表示,有利换楼客有充足时间放售手上物业,对楼市会有正面帮助。

  香港地产建设商会执委会主席梁志坚认为,港府微调DSD是希望鼓励市民换楼,但对整体楼市成交帮助不大。至于会否影响一手楼价, 他指出,由于香港建筑成本持续上升, 楼价大跌机会不大。

  长实集团执行董事赵国雄表示,有关修订可助市民换楼,但料对发展商影响不大。他指出,集团不会因此而加快推盘步伐。

  新地联席主席郭炳江表示,相信放宽双倍印花税的6个月换楼期限,对二手楼有正面影响,因为换楼会更容易。

  百利保首席营运总监范统指出, 微调DSD措施对整体楼价影响不大 ,认为可吸引换楼客买楼花,因此有利一手楼市场。

  中原地产创办人施永青表示, 虽然放宽双倍印花税有助重拾换楼客买卖意欲, 但认为即使有双倍印花税时,发展商推盘所给予的优惠已高于双倍印花税,所以放宽DSD对发展商出售楼花有帮助 。他认为, 这次港府主动修订措施 , 将具有象征意义,意味政府认为后市无再大幅上升的压力,香港楼市受美国退市及内地经济因素的影响比辣招更大。

(责编:陈晔、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