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港中旅总经理涉华润工作期间违纪被查 曾是宋林副手

邹春霞

2014年05月17日09:3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港中旅总经理涉华润工作期间违纪被查

  中央纪委监察部官网昨晚8点45分发布消息,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帅廷,涉嫌在华润集团工作期间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此前在4月17日,当时还在任上的华润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宋林被宣布接受中央纪委调查,前后相差不到一个月。

  5月13日还曾公开露面

  据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母公司——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简称“港中旅”)官网消息,5月13日,地中海俱乐部集团主席亨利·吉斯卡·德斯坦一行到访港中旅,王帅廷曾与集团副总经理一起负责会见,并代表集团对他们到访表示欢迎。这是最近更新的有关王帅廷的消息。

  官网介绍称,港中旅成立于1928年4月,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点大型企业,受国资委监管,也是最大的旅游央企和四大驻港中资企业之一。该集团目前已发展成为以实业投资(钢铁)、房地产、物流贸易为支柱产业的多元化经营企业集团。集团资产规模已达到709亿元,拥有员工共4.5万人。

  曾在华润任职长达17年

  2011年3月担任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之前,王帅廷一直在华润工作,在华润任职长达17年。

  官网信息显示,1955年出生的王帅廷,1982年毕业于徐州师范学院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后就职于江苏省徐州地区行署,1994年后才进入华润,任徐州华润电力有限公司总经理。随后从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华润创业有限公司,再到华润(集团)有限公司,历任多个职位。进入集团公司后,王帅廷任总经理助理,随后提升为副总经理。转入香港中旅之前,他是华润集团副董事长、副总经理。

  曾与宋林有职务上的交集

  公开资料显示,王帅廷与宋林曾有职务上的交集。

  中国党政领导干部资料库信息,王帅廷自2009年后担任华润(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副总经理,彼时,宋林已担任华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一年有余。此前,王帅廷自2002年起,先后任华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助理总经理、副总经理,而宋林则自2004年担任华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供图/CFP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