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大连又现“失联”开发商 交了十几万房子没拿到手 

周冰

2014年05月20日08:26    来源:大连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交了十几万房子没拿到手 售楼处空了开发商找不着

  从远处看去,停工的两栋楼破破烂烂。

从远处看去,停工的两栋楼破破烂烂。

  辛辛苦苦攒钱买的房子,被拖了很久,而这期间,开发商竟然找不到了,甚至连售楼处都人去楼空了……这是记者昨日在采访中了解到的情况。据知情者介绍,总共有20多名购房者购买了位于甘井子区大连湾附近的这个名为“港湾国际”的楼盘。

  讲述:交12万定金买房子“打水漂”

  家住开发区的市民杨女士,2012年在大连湾的“港湾国际”售楼处交了12万元定金,双方约定,在2013年年底交房。令杨女士没想到的是,从2013年5月份开始,工地就停止施工了,随后,售楼处工作人员也找不到了,再到后来,连开发商都联系不上了。

  昨日下午,杨女士向记者提供了其手中唯一的证据——一份《港湾国际<认购协议书>》,上面甲方为大连亨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攒钱交了12万定金,结果房子没盖好,开发商也找不到,我这12万找谁要?”杨女士说。

  而另外一名在此购买房子的男子则告诉记者,他是2012年下半年在此购房的,当时价格非常便宜,比大连湾地区其他房子每平方米便宜2000元左右。

  现场:楼房未完工售楼处人去楼空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了大连湾,看见了“港湾国际”的两栋没有完工的大楼,紧闭的工地大门内空无一人。而工地外墙上的大型广告牌上,“3-12万首付入住大连湾”十分醒目。到处裸露的布满锈迹的钢筋、破烂不堪的防护网和周边小区堆放的生活垃圾证明项目停工已有时日。

  记者随后来到了距离楼盘50米左右的售楼处,大门紧锁,从玻璃门望进去,沙盘、桌椅均已被搬空,迎宾台上落着厚厚的尘土,售楼处外面也长满了野草。附近居民告诉记者,售楼处已经关门很多个月了,这期间,经常有已购房的市民来寻找售楼处和开发商的工作人员。

  调查:项目备案显示全部不可售

  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港湾国际”项目确实隶属于大连亨地集团旗下的大连亨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于2010年4月末拿地,当年9月动工,在2012年6月开盘,均价为7200元/平方米,交房时间原定为2013年5月。

  而内部人士透露,在2012年该项目开盘时,售楼处工作人员公开承诺,购买完房子后短时间内就可以备案,于是很多购房者现场就交了定金,还有一部分人交了全款并签订了认购协议,之后开发商却将备案时间一延再延,于是很多业主要求退房、退定金,都遭到拒绝。2013年5月,“港湾国际”整体停工……

  昨日下午,在大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网站,搜索“港湾国际”,项目显示楼盘总面积为27640.06平方米,共2栋楼,437套房屋,而项目状态显示为红色,全部不可售。据业内人士透露,项目整体不可售可能有多种原因,但无论哪种原因,购买备案为“不可售”房屋的风险都极大。

  根据多名知情者和当事人提供的电话,记者并没有联系到开发商的工作人员。市民杨女士说,最近几个月,她多方寻找,但一直没能找到当初她交纳定金时的经办人、开发商的任何一名工作人员。

  相关部门:已经进行登记并展开调查

  记者了解到,此事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经调查,“港湾国际”包含部分回迁房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开发商在没有任何手续的情况下,私下将部分回迁房出售,一共卖了20多套。目前,大连湾街道相关部门已经对所涉及的买房者进行了登记,以便解决此事。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还有一种可能是:大连亨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建造该回迁楼盘时工期、资金紧张,公司将部分房子抵给了建筑方,房子也可能是被建筑方卖出去的。“目前,此事还在调查。”相关人士称。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