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两个自住房项目初审筛除4000不合格家庭

韩旭

从昨天起,北京4个自住房项目中部分由开发商初次审核结果已陆续开通查询。据统计,在首创及恒大自住房项目中,已经有约4000余户申购家庭因不合格被筛除。据了解,初审后,相关部门还会在房屋网签、登记环节再次核查申购家庭,有骗购行为的家庭5年内不得在京购房。
2014年05月22日06:5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两个自住房项目初审筛除4000不合格家庭

  从昨天起,北京4个自住房项目中部分由开发商初次审核结果已陆续开通查询。据统计,在首创及恒大自住房项目中,已经有约4000余户申购家庭因不合格被筛除。据了解,初审后,相关部门还会在房屋网签、登记环节再次核查申购家庭,有骗购行为的家庭5年内不得在京购房。

  京华时报记者韩旭

  进展

  首批审核结果已可查

  记者从住建委了解到,目前全市共有4个自住房项目已经由开发商完成了初次审核,分别为恒大御景湾、首创·悦都汇、金隅·汇星苑和金隅·汇景苑。

  昨天起,购房家庭可凭摇号编号、申请核验人姓名、证件号码,至市住建委官网“自住型商品住房”专栏查询。

  记者登录网站查询页面发现,输入摇号编号及个人身份信息后,页面会显示出购房家庭填报信息、联系人信息、核验信息等。目前市住建委正会同公安、民政、社保、地税等部门对确认申购家庭的购房资格进行联网审查。

  根据相关政策规定,对审核结果有异议的,需于6月4日18时前,持相关证明材料到市住建委申请复核。

  据悉,汇星苑、汇景苑两个项目的申购情况分别为22.7万和21万户家庭提交申请,最终17.2万户、15.9万户家庭确认申购。

  结果

  筛除4000余个家庭

  根据北京自住房申购规定,购房人通过网络向开发商申购之后,需按本市有关限购政策等规定提交相关材料,进入购房资格联审环节。其中,联网审核环节需要20个工作日,市住建委会同公安、民政、社保、地税等部门,对购房家庭的房产、身份、户籍、婚姻、缴纳社保及个税情况进行审核。

  记者从市住建委了解到,在本市首个公开报名的恒大御景湾项目资格审核中,共有3000个家庭因为不符合购房资格要求而被筛查出去。在首创自住房项目联审过程中,有1300个家庭因为不符合购房资格而被取消了参与自住房摇号的权利。

  保障

  审核贯穿购房全过程

  申购自住房的家庭在初次审核通过以后,在网上签约、转移登记环节,相关部门还将对购房家庭资格进行再次核查。换言之,购房人和开发商签合同直至办理房产证的整个阶段,对申购家庭的核查都不会结束,以体现申购自住房的公平公正。

  如果确实发现“有假”,那么对隐瞒家庭住房状况、伪造相关证明等方式弄虚作假骗购自住型商品住房的家庭,一经查实,房地产开发企业应与其解除购房合同,购房家庭承担相应经济和法律责任,且5年内不得在本市购买住房。若构成犯罪的,还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