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为给房子过户 孙子把奶奶告上法庭

柏立诚

“我咋个也想不通,自己都85岁的人了,这辈子都没进过法院,没想到却被自己最疼爱的大孙子告了。”昨天,周奶奶在法庭上说。2000年,她在昆明市龙翔街分得一套90多平方米的房改房,第二年,她又在北市区分得一套房改房。为了龙翔街的这套房子,她被大孙子告到五华法院。
2014年05月22日07:21    来源:云南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为给房子过户 孙子把奶奶告上法庭

  “我咋个也想不通,自己都85岁的人了,这辈子都没进过法院,没想到却被自己最疼爱的大孙子告了。”昨天,周奶奶在法庭上说。2000年,她在昆明市龙翔街分得一套90多平方米的房改房,第二年,她又在北市区分得一套房改房。为了龙翔街的这套房子,她被大孙子告到五华法院。

  孙子让奶奶给房子过户

  “两套房改房拿到手,我当时担心不符合国家政策,就叫来3个儿子商量,把龙翔街的房子挂在哪个孙子名下。几个儿子商量后决定把龙翔街的这套房子挂在大孙子名下。”周奶奶说,2003年他们一家人到公证处办理赠与合同,将龙翔街的房子赠与大孙子,但周奶奶一直有居住权。

  “房子赠与给大孙子,我和二儿子一起住在北市区的房改房里。”周奶奶说,2005年她患病,医院下了病危通知书。大孙子找了各种借口搬进了龙翔街的房子里住,当时她住在北市区上医院看病不方便,也想搬到龙翔街的房子里住,“每次让大孙子把房子腾出来给我住,他都拒绝。”周奶奶说,在她生病住院期间,花了很多医疗费,二儿子就提出以30万元的价格把北市区的房改房卖给他,她同意了。

  “北市区的房子卖后,我想回龙翔街的房子住,但还是遭到大孙子的拒绝。”周奶奶说,2008年她重新找了个老伴,一起生活至今。

  前不久,大孙子将周奶奶告到法院,要求周奶奶办理房子过户手续。周奶奶接到法院传票后,感到非常痛心。周奶奶说,大孙子为什么这样急于求成呢?她还没有过世,就被告上法庭。周奶奶随即提起反诉,要求法院撤销赠与合同。

  奶奶要收回房子

  昨天庭审时,周奶奶说:“我现在要求撤销赠与合同,当初把房子赠与给大孙子,名义上是赠与,实际上只是挂在大孙子的名下。我现在要撤销赠与合同,拿回房子卖后房款平均分给每个孙子,我要一碗水端平啊!”

  为何非要这套房子?大孙子说,他大学毕业后就一直住在里面,这套房子对他来说至关重要。10多年来,奶奶从来没有和他提过要一起居住的要求,而他也从未更换过门锁不让奶奶居住。“现在我女儿已经到了上幼儿园的年龄,今后她还要上学,我必须要取得房产证才可以给她报名。”

  大孙子说,他多次找过奶奶,希望奶奶把房产过户到他名下。但奶奶不同意。为了能过户,大孙子说他愿意拿出一些钱补偿给家庭其他成员。

  大孙子的律师说,周奶奶把房子赠与给大孙子经过公证处公证,属于合法有效的赠与合同,应该将龙翔街的房子过户到大孙子的名下。

  此案未当庭判决。

  春城晚报 柏立诚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