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百名业主“学区房”难落户 盐城一楼盘涉嫌虚假宣传

于从文 窦跃文

2014年05月24日08:54    来源:中国青年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百名业主“学区房”难落户 盐城一楼盘涉嫌虚假宣传

百名业主“学区房”难落户 盐城一楼盘涉嫌虚假宣传

  同曦鸣城宣传其是“学区房”。 窦跃文 摄

  中新网盐城5月23日电 (于从文 窦跃文)“说好的学区房呢?”近日,江苏盐城不少业主反映,该市市区的同曦鸣城楼盘,打着“学区房”名号诱导消费者购房,结果业主无法落户,孩子无法就近入学。23日,记者调查发现,该楼盘所承诺的学区难以兑现,已导致百名业主子女难以入学。

  楼盘宣传:主打“学区房”可落户可入学

  据知情人透露,位于盐城市区剧场路的同曦鸣城项目,一直主打“学区房”宣传。在同曦鸣城前期的广告宣传页上这样写着:“市中心、精装公寓、学区房,投资上学两不误”。实际销售过程中,销售人员明确表示,能落户、能就近上学。但实际情况是,已购房的业主,根本无法落户。

  23日,记者来到同曦鸣城项目营销中心,销售人员介绍说,该项目主要分为酒店式公寓和商铺,公寓均价在8800元/㎡,为40年产权的商业性质公寓,300多套的公寓目前只剩20多套,现已停止对外出售。

  谈及购买同曦鸣城公寓是否可以落户和入学时,销售人员表示,业主落户问题公司正和有关方面协商解决,但是学区房绝对可以保证。她随即出示了一份标注盐都区教育局抬头的批文,显示同曦鸣城项目学区为盐城市毓龙路实验学校。

  针对业主难以落户一事,正在营销中心负责交房的金姓经理表示,“学区房”确是楼盘起初主打宣传内容,原先政府部门也承诺购房业主可以落户,但并没有相关批文。金经理称,目前公司正在和有关部门进行协商,解决业主落户、入学的问题。

  相关部门:40年产权不可落户

  据了解,盐城同曦鸣城项目由商场、商务式酒店、办公楼、步行街街区及酒吧风情街等构成。首先启动的项目一期的A1栋中,含酒店式公寓共计336间,每层14间,面积60-70平米,均为二室一厅的soho户型。

  记者从盐城市公安局户籍管理部门了解到,目前盐城市场40年产权的商业性质公寓,根本无法落户,只有70年产权的住房才可以落户。

  “如果同曦鸣城公寓的业主无法办理落户,所以他们的孩子是无法就近入学的。”盐都区教育局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该局出示的批文只是承认同曦鸣城在毓龙路实验学校施教区内,但入学的前提是业主必须落户。

  既然40年产权的公寓不可落户,那么楼盘宣传其是能就近上学“学区房”,是否涉嫌虚假宣传呢?盐城工商局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表示,同曦鸣城销售时承诺业主可以入户就近上学,现在却不能兑现,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如果当初“打出学区房”的宣传广告,就涉嫌虚假广告,消费者可以向所在辖区亭湖工商部门举报。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