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望京锐创国际中心购房入住五年 仍拿不到房产证

2014年05月24日09:00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望京锐创国际中心购房入住五年 仍拿不到房产证

  全款买房5年了,可产权证却迟迟办不下来,这让望京锐创国际中心B座的200多名业主心里很着急。“当初开发商承诺两年之内就能办下来,现在一直说正在办,可是房产证始终办不下来。”

  业主薛女士告诉记者,锐创国际中心是一栋连体楼,分为A、B两座,其中只有B座是销售给个人的。“有的业主开始买房想当作住宅,后来才发现入住的公司不少。”薛女士说,当初买房时她就被告知,这是一栋商住两用楼,土地使用年限为50年。“2010年3月份交房,合同里对房产证的取得是有规定年限的。”

  但是,到了2010年3月,B座的业主发现房产证迟迟办不下来。“我们去找开发商,却被敷衍说一直在办理。”业主王先生告诉记者,很快两年又过去了,房产证仍然没有影子,这让大家都着了急。一些业主提出因为合同里规定了违约金的条款,所以希望开发商能给予一定补偿,但是每次业主去找开发商,总被各种借口拖延着。

  “业主中也有懂法律的,说如果再拖下去,就过了法律的有效诉讼期了。”今年3月底,一些业主再次找到了开发商。看到业主们再次找上门,开发商拿出一份承诺函表示,在上面签名的业主可以考虑适当延期。“我们也想找到全部的业主,但是开发商不给我们名单,所以我们只好通知比较熟的业主。”就这样,100多名业主在承诺函上签了字。

  虽然不用担心违约条款过诉讼期了,但最主要的问题还是没能解决。业主王先生说,经过多方打探,他才弄明白,原来锐创国际中心的大产权还没有办下来。“现在大家猜测,A座是因为开发商加高多盖了几层,涉嫌违规,B座为研发用地,土地性质不对。”王先生说。

  让王先生弄不明白的是,当初大家在购房前,特意查验了开发商五证齐全。“既然都有预售房许可证了,就说明房屋是合法的,怎么现在又变成这样了呢?”为此,不少业主找到市住建委,希望相关部门能够查清楚房产证办理到底卡在了哪儿。J002

  (北京晚报)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