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燕郊大盘睡城升级令人担心

2014年05月26日06:58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燕郊大盘睡城升级令人担心

  ■王丽新

  近日,笔者在调查燕郊楼市中发现,燕郊房价高走不下,直降8000元∕平方米的消息并不属实。各大售楼中心销售人员大呼“燕郊根本没有房子卖2万元∕平方米”之际,笔者发现,燕郊近两年上马的项目动辄就是百万平方米规模的大盘。

  世茂·萨拉曼卡98万平方米,夏威夷·蓝湾为百万平方米英伦国际住区,这个项目占地面积700多亩,旁边的项目占地面积1000多亩。在调查中,记者获悉,小小的燕郊,仅仅一角就能聚集20多个项目,且动辄就是百万平方米的大规模住宅社区,商业配套与住宅规模相比是压倒性“胜利”。

  且不说动辄百万平方米的大盘在近两年集中入市给市场多少也要造成压力,到时可不是双赢的局面,但就住宅规划比例来说,燕郊已然是一个睡城。在此之前,通州被称为睡城,但通州现在正努力摘掉睡城的帽子,副中心正在逐渐落地,大型商业和副CBD的规划已经有了起色,甚至通州未来写字楼集群的落地也具备了条件,业界认为其会成为将来的望京。

  反观燕郊,仅仅落地一个新世界百货,就让其周围的住宅房价猛涨且居高不下。实际上,燕郊大规模住宅社区的开发,似乎让其睡城之姿更甚了。在燕郊,大量的工薪族乘公交车去北京上班,家里的老人每天早上要提前40分钟到公交车站排队,这些老人是为其子女上班排队,用这种方式让他们的孩子多睡40分钟。

  当下,北京住房需求的外溢加剧,但环北京经济圈也正在承接北京的产业转移,或许未来的燕郊将不光大量承接北京的居住需求,但仅就目前看,政府或者房企都已经意识到了此前规划的弊端,但愿燕郊以后的规划能愈发合理,让其更有活力。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