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卓尔发展被香港证监会指股权高度集中

2014年05月27日07:29    来源:观点地产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卓尔发展被香港证监会指股权高度集中

  

  5月22日晚间,卓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香港证监会最近已就卓尔发展的股权分布进行查讯。查讯结果显示公司在2013年5月12日,有十五名股东于卓尔发展股本合共持有494,663,000股每股面值0.01港元的股份,相当于公司已发行股本的14.13%。

  而有关股权连同由公司主席阎志间接持有的2,975,000,000股(占公司已发行股本85%),相当于卓尔发展于2014年5月12日已发行股本的99.13%。因此,卓尔发展仅30,337,000股股份(占公司已发行股本0.87%)由其他股东持有。

  另据了解,4月8日卓尔发展宣布,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卓尔投资集团与卓尔控股于2013年7月1日订立买卖协议。据此,卓尔投资集团已同意出售及卓尔控股已同意以代价人民币3019万元向卓尔投资集团收购销售权益。

  公告明确,销售权益占卓尔中心投资的全部股本权益。于买卖协议日期,卓尔中心投资为卓尔投资集团全资拥有的投资控股公司,并于中国从事物业发展及物业销售及拥有一幅总地盘面积约3344平方米的土地的土地使用权,以及自2008年4月起拥有该土地上一座楼宇的物业拥有权,及自2010年11月起拥有邻近该土地的土地上总楼面面积约8970平方米的五座办公大楼的物业拥有权,该物业均位于湖北省武汉市的江岸地区。

  (观点地产网)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