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复星国际收购地中海俱乐部或受阻 意私募金欲竞购

2014年05月28日10:09    来源:观点地产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复星国际收购地中海俱乐部或受阻 意私募金欲竞购

  5月27日外媒报道,意大利商人博诺米运营的一只私募股权基金5月26日表示,正在考虑就法国度假村运营商地中海俱乐部的竞购提出收购报价,以挑战由中国复星国际有限公司牵头的一个竞购对手的收购方案。

  报道引述博诺米旗下Investindustrial基金的一份声明称,在对地中海俱乐部的账目评估5周并获得地中海俱乐部董事会的支持后,将就是否进行收购做出决定。

  博诺米的控股公司Strategic Holdings已经拥有地中海俱乐部11%的股权,该公司称,可能会参与Investindustrial提出的收购要约。

  此外,博诺米于上周披露,其已在市场上以每股约19欧元的价格累计买进了地中海俱乐部超过10%的股份,并正在考虑买进更多股份。

  根据报道,博诺米要挑战的是中国复星国际与投资公司Ardian。此前一年,该两家公司已提出以每股17.5欧元(合24美元)的价格,收购其尚未持有的地中海俱乐部的剩余股权。这一价格比当时的市场价格高很多,对应的公司估值为5.58亿欧元。

  报道还称,复星国际与Ardian总计持有地中海俱乐部近20%的股权。该两家公司称,它们的联合竞购是有条件的,条件是确保获得地中海俱乐部至少50%的股权。地中海俱乐部的董事会支持这一收购要约,但少数股东表示反对。

  目前,由Ardian和复星国际联合持有的Gaillon Invest的发言人说,该公司注意到博诺米的公司发表的声明,正在等待股市监管机构的表态。

  另悉,复星国际5月15日宣布,已完成收购日本IDERA资产管理公司98%股权。收购完成后,IDERA将作为复星在日本的地产投资平台。

  据了解,被收购的IDERA资产管理公司是日本领先的独立系资管公司之一,拥有完整的地产基金管理和资产管理的全产业链能力,截至3月底其管理资产规模达1631亿日元。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