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公共用地被圈成停车场 物价局:如认定非法可查处

2014年05月28日10:21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公共用地被圈成停车场 物价局:如认定非法可查处

  近日,有市民反映,历下区化纤厂路一小区东有一片公共用地,被私人占有开设停车场。记者实地探访发现,该停车场设施简陋,负责人无法出具相关手续证明。

  26日,记者看到,祥泰森林河湾小区位于化纤厂路,东临大辛河,在大辛河和小区东门之间,有一块空地,设置成了一个露天停车场,里面停着十几辆车。

  该处停车场非常简陋,没有任何标识。停车场门口新建了一个铁门,铁门栅栏上贴着两个纸条。一个写有“未经登记的车辆禁止入内”,另一个是收停车费的通知:“自4月11日-4月13日,开始收半年的停车费。”门口设有一个岗亭,装有监控,但是岗亭内并没有人。

  附近居民说,这以前是一片荒地,大约半年前,有人过来推平了这块地,并进行了部分硬化,然后设置成了停车场,并向小区居民出租,每月租金150元。

  记者拨打了停车场门口通知上的电话,接电话的男子称停车场是正规的,有手续,会一直使用下去。当记者继续询问办理的是何种手续时,该人则不愿说明,只是说:“愿意停就停,不愿意停就不停,管那么多干吗?”随后就挂断了电话。

  关于这个停车场的归属,记者在采访中并未得到确切信息。小区物业源泰物业工作人员称,河边的地并不属于小区物业管辖,可能是十里河村的。而十里河村村委会的工作人员却表示这是化纤厂以前的地,卖给开发商了,但是并不清楚是哪个开发商。

  交警部门也不掌握停车场的情况。历下交警的工作人员称可向当地街道办事处核实。但是姚家街道城管科的工作人员却说这种停车场不在街道管辖范围内。不过,济南市物价局的工作人员表示,这种情况可以向物价部门投诉,物价部门会派人进行核实,一旦认定其为违规停车收费,即可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