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出租屋门禁出新招 嘀卡即上传访客照片

赵冬芹

2014年05月28日10:3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出租屋门禁出新招 嘀卡即上传访客照片

  大沥拟在4万间出租屋推广无线智能门禁系统 每间出租屋租金仅12元/月

  本报讯 (记者赵冬芹) 南海区大沥镇出租屋管理出新招,通过无线智能门禁系统对出租屋出入人员进行监控。昨日,记者获悉大沥镇有8栋出租屋率先试点,预计将推广至全镇4万间出租屋。

  访客到访 自动拍照

  目前,南海区大沥镇有4万间出租屋。昨日黄岐社区民警中队副队长邝荣生透露,仅黄岐村每个月因涉案被抓的人员就达到50人,其中刑事案件20宗,主要发生在出租屋内。

  出租屋人员混杂,长期以来都是治安管理的黑点。大沥镇流动人口和出租屋服务管理局常务副局长冯志泉表示,目前,大沥正在针对出租屋试行一种无线智能门禁系统,这项系统在每次嘀卡或有来访人员时都会自动拍照,然后将照片上传至流管办。一旦发生事故,警方可以通过自动拍照生成的照片进行排查。

  据了解,该系统无需布线,除了使用门禁卡外,直接绑定租户的手机号码。租户出入时,只需嘀一下门禁卡即可。而来访人员只需摁房门号,便可自动拨通租户的手机。这时候,租户只需要按一下手机中的“#”键,便可为来访者开门。整个到访的过程,只要门锁一开,系统会立即拍照上传。

  首批试点8栋出租屋

  流管办工作人员表示,绑定手机的好处在于,租户只要发生了变更,业主就必须登记并进行更改,否则摁房门号只会将开门信息接通到原租户的手机上。

  “如果出租屋的门禁卡或绑定的手机号码连续一两个月没有动静,系统也会自动提醒工作人员去排查该租户是否已经退租。”这样绑定手机的管理有助于流管办掌握出租屋人口的流动情况。另外,如果安装了门禁系统的大门被东西顶住,或者不能自动上锁,系统也会将警报上报至流管办。

  记者了解到,目前这套系统安装需要户主自掏3000元(整栋楼),目前大沥正在制定相应的补贴方式,希望能够在全镇4万间出租屋中推广。据悉,户主也可以租用这套系统,租用的费用是每间出租屋12元/月。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