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大龙地产1.5亿元购买理财产品

马元月 陈婷婷

2014年05月29日07:48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龙地产1.5亿元购买理财产品

  北京商报讯(记者 马元月 陈婷婷)随着金融机构各类“宝宝”理财产品走红,上市公司越来越青睐于购买理财产品。昨日晚间,大龙地产(600159)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出资1.5亿元购买银行理财产品。

  大龙地产公告显示,其子公司北京市大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出资1.5亿元,向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购买“聚宝财富2014稳赢112号”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3%。“目前公司财务状况稳健,因此使用该资金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经营活动,有利于提高闲置资金的收益。”大龙地产相关负责人表示。

  对上市公司热衷于投资银行理财产品的现象,中投顾问高级顾问刘建修表示,上市公司把资金用于购买理财产品而不是实业经营,说明目前大量的资金都从实体经济中流出,反而流入了金融体系,资金如果只是在金融体系空转,那么资本市场必然容易产生泡沫。实业兴邦,只有引导资金进入实体经济,才能尽快走出经济危机迎来发展。

  此外,光华控股证券部工作人员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这只是公司的一个短期理财产品,是对闲置货币资金的财务管理,很正常。尽管收益率很低,但上述人士认为,高收益肯定高风险,公司理财首先要保证资金的安全性,不可能一味追求高收益率,上述理财产品收益率虽然低,但还是比存在银行的活期利率高,达到了盘活公司资金的目的。

  (北京商报)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