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中信银行个人房贷利率上浮25% 放款时间不确定

唐继宜

2014年05月29日09:05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信银行个人房贷利率上浮25% 放款时间不确定

  能否贷款和贷款利率的高低是普通的购房者最为关心的话题。资料图片

  南方日报讯 (记者/唐继宜)日前,央行“喊话”要求各银行在现有资源下,优先保障个人首套房贷款需求。记者近日暗访获悉,中山商业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大多为基准利率上浮10%以上,其中,中信银行上浮达25%,在记者走访的商业银行中利率最高。该行个贷业务相关人士称,由于资金额度限制,要想拿到贷款需要“排队”,放款时间则不能确定。记者向中信银行中山分行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核实上述信息时,未得到正面回复。

  个贷人员 利率上浮25%是按中信银行政策办事

  记者近日以客户身份走访中山光大银行、浦发银行、东亚银行、恒生银行、民生银行、中信银行等多家商业银行时了解到,大多数银行的个人房贷利率都在基准利率基础上至少上浮10%,而中信银行中山分行上浮幅度最大。

  中信银行中山分行一名负责个人信贷业务的人士向记者介绍,该行一手房、二手房的贷款利率均为基准利率上浮25%。当记者问“为什么利率这么高”时,该人士称,“(中信银行)政策规定上浮25%,我们也是按政策办事”。

  此外,中信银行在中山的个人房贷业务,重点与楼盘合作展开,其在城区的合作楼盘主要有凯茵又一城、悦盈新城、瀚华花园等。上述个贷业务人士称,即便客户买的是合作楼盘的房子,想贷款可能也要“排队”,“要看有没有额度,什么时候放款说不准。”

  该人士还表示,如果不通过合作楼盘的开发商,而是个人自行向中信银行办理房贷按揭,则会有贷款额度限制,30万元以下的个人房贷将不被受理,“单独办理个人房贷按揭程序很繁琐,而这项业务本身利润就不高”,所以才有额度限制。

  办公室负责人 个人房贷利率并非“一刀切”

  记者28日再次致电中信银行中山分行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向其核实该行个人房贷利率、放款周期等相关信息。该负责人称,“各个银行有自己的定价标准,每个客户的利率水平也可能不一样,所以个人房贷利率并不是‘一刀切’的。”

  记者继续问:“每家银行的个人房贷利率应该有一个基本标准吧?”该负责人并没有正面回应中信银行的个人房贷利率究竟是多少,只表示:“并不是所有客户都上浮25%。”

  这位负责人表示,会向中信银行中山分行个贷中心咨询后,再向记者回复有关房贷利率的详细信息,但截至5月28日截稿时止,记者未收到该负责人的回复。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