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胶州城建局推监管新办法:回迁房怎么建村民说了算

赵波

2014年05月30日16:23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胶州城建局推监管新办法:回迁房怎么建村民说了算

  (通讯员 史群 记者 赵波) 回迁房质量问题多、投诉多一直是建设部门头疼的问题。29日,记者从胶州市城乡建设局获悉,从今年5月中旬开始,胶州市建设局对胶州市范围内推行回迁楼监管新办法,成立村民监督小组保证房屋质量,让村民住上放心楼。

  29日,在胶州市河头源方井片区改造项目安置区的施工现场,村书记张敬业正带领由村两委成员和村民共五个人组成的村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小组,到回迁改造楼现场对工程项目进行监督。张敬业说,回迁楼建得怎么样,村民能提前把关了,大家都很关心,时常到建筑工地看看。“村民有什么意见就跟我们说,我们再跟开发商说。”张敬业说。

  监督小组成员徐成刚介绍,当初开发商想在回迁楼安装塑钢门窗,但村民们不满意,通过协商换成了铝合金门窗。村民还要求把电梯、供水设备换成一线品牌,在村民监督小组的协商下也给解决了。张敬业说,回迁房预计2015年6月完工,村民们要求开发商配套好完善的基础设施后再回迁,监督小组正在与开发商积极进行协商。

  据介绍,村民监督小组的工作内容不仅涉及到参与村镇改造回迁安置工程参建单位的招投标活动、设计方案的评审和图纸会审、对其进行工程质量管理、监督合同执行情况等,还会监督所用原材料、半成品、构配件的选用,参与地基基础、主体、住宅工程分户验收及综合竣工验收等内容。“这样一来,回迁房的建设过程村民都能参与,将来投诉也会少了。”胶州市城乡建设局的工作人员介绍。

   

(责编:朱江、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