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问答:忘了房产证密码 交易会受影响吗

刘珍华

2014年05月30日16:24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问答:忘了房产证密码 交易会受影响吗

  问  房博士,你好!我在上海买了两套商品房,先后于2004年和2007年办理了房产证,产权人登记的是我和太太的名字。现我准备出国移民,打算将这两套房卖掉。听房产中介说,办理正式过户时,除了提交身份证、房产证、买卖合同之外,还要输入六位产证密码。可我们不知道房产证有密码这件事。如果忘了房产证密码的话,会影响交易吗? 读者 陈先生

  答  陈先生,您好!来信已收到,就您提到的关于房产证密码的问题,解答如下,供您参考。

  为保障房地产权利人的合法权益,有效杜绝虚假交易和虚报登记的现象,本市对权利人为自然人的房产证推行加载密码的措施:(1)2006年9月1日以后办理的房产证,每本房产证自动加载一个初始密码。初始密码由任意六位阿拉伯数字组成,权利人在领取房产证的同时,还会收到初始密码的凭证;(2)2006年9月1日以前办理的自然人拥有的房产证,权利人可凭身份证明、房产证至房屋所在地的交易中心办理加载密码。

  房产证加载密码的,房地产权利人在处分房产办理登记手续时,须输入密码,密码正确方可受理。如连续三次输入密码错误,该密码即失效,相应的交易登记手续不予受理。权利人可向交易中心书面申请挂失补办,并提供身份证明和房产证,交易中心在十五日内办结。

  您于2004年办理的房产证无初始密码,2007年办理的房产证应加载过初始密码。如密码遗忘或遗失,您和您太太本人可以持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房地产权证原件及复印件至房屋所在地交易中心按上述程序申请挂失补办,补办完毕后即可办理过户手续。

  本报记者 刘珍华 通讯员 王翰杰

(责编:朱江、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