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龙湖25.3亿首进南京 接手"中冶地王"

2014年05月31日10:05    来源:365地产家居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龙湖25.3亿首进南京 鼓楼滨江添强力“新主”

中冶集团发公告“龙湖地产“接手1号地部分地块 来源:中冶集团股权公告

  中冶集团发公告“龙湖地产“接手1号地部分地块 来源:中冶集团股权公告

  今年上半年,南京下关滨江1号部分地块觅得证大、深业两位新主,这意味着沉睡已久的地王进入实质启动阶段。

  此前有消息人士透露,下关滨江地王1号地块除了被证大、深业拿下超5万㎡部分之后,剩余占地面积近30万㎡的地块已经被拆分成多块由政府引进开发企业“再建设”。

  今日(5月30日),龙湖地产成功成为第三家抢下“中冶蛋糕”的企业。中冶集团发布股权转让公告显示,鼓楼区江边路以西、北至建宁路、南至公共路、东至大唐东路,占地总面积超4.58万㎡地块转让给龙湖集团,做价约25.3亿。值得关注的是,此次中冶下关部分地块通过股权转让再易主,也成功让“此前拿地甚是纠结”的龙湖地产首次登陆南京。

  “这个消息确实是真的,但其他东西我们不便透露,会有可能做商业综合体。”龙湖地产南京公司相关人士透露,目前只能给出龙湖确实进驻南京这个消息,但后期具体打造什么产品,还要等总公司审批。

  不难发现,此番龙湖拿下占地面积超4.58万㎡地块后,加上证大、深业所持有地块,中冶地王“已易主”总占地面积地块已经接近10万㎡。

  滨江指挥处相关人士此前表示,下关地王1号地块依旧在找寻新东家,预计后期还会有企业跟进,“下关、鼓楼并和过后大鼓楼的前景还是很不错的,另外鼓楼滨江商务区作为重点规划区域,后期发展值得期待。”

  此番公告中,中冶集团也对面积超4.5万㎡的地块建筑面积做出明确阐述。此地块作为商务办公混合用地和住宅规划用地,规划建筑面积为38.3万㎡。从该幅地块较高的规划建筑面积来看,后期打造高端、密集商业综合体的可能性较大。

  龙湖、深业、证大,今年下关滨江从新晋品牌房企便可窥见“整体实力”。值得关注的是,距离下关滨江地块最近的世茂外滩新城项目目前在售住宅房源均价为18000元/㎡,周边渐渐形成的“名企效应”,或将将世茂外滩新城的未来的推广更为明晰。

  南京房地产开发促进会秘书长张辉表示,龙湖地产将打造总建面38万多㎡、商办为主的“龙湖天街”系列产品,后期或将建成滨江外滩超级城市综合和地标项目。

  “龙湖地产还是很看好南京市场的,后期预计将再拿一幅住宅用地。而随着龙湖、证大、深业的进驻,滨江二级开发将进入实质启动阶段,新鼓楼滨江板块和周边楼盘有望从中享受升值效应。”张辉补充道。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