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协信董事长被调查 曾与华润合作开发地产项目

朱星

2014年06月03日16:02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重庆协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旭于半个多月前被相关部门带走调查,至今未归。作为重庆第三大地产公司,华润集团是其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在多个项目上有合作关系。外界猜测此次调查疑与华润集团相关案件有关。此前协信曾对外称计划赴港上市。

  与华润合作开发地产项目

  昨日,消息人士向记者证实,在半个多月前,协信集团董事长吴旭就已经被相关部门带走调查。

  协信集团总部位于重庆,是仅次于龙湖、金科的重庆第三大地产商。协信集团创立于1994年,目前总资产超过420亿元。据协信集团官网介绍,其已累计开发近1000万平方米,包括32个住宅、写字楼及商业地产等项目,正在开发项目31个,战略土地储备为1150万平方米。除了重庆本土,已进军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

  协信官网消息显示,香港华润集团是其战略合作伙伴,同时,华润集团旗下的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简称“华润信托”),是其资本合作伙伴。

  资料显示,2012年,华润集团和协信集团合作,在重庆解放碑联手开发了一处商业地产项目,该项目以“SFC·协信中心”命名。官网消息显示该项目处于销售之中。2010年,华润信托曾向协信地产旗下公司推出了“华润信托·鼎新3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募资4亿元,信托发行期限2年,预期年息率9%-10%。

  协信称不会影响上市计划

  在华润集团前董事长宋林被中纪委调查后不久,华润置地执行董事、董事会副主席王宏琨因个人健康原因辞职;华润金融CEO吴丁就被传带走调查,华润信托属于华润金融旗下。外界猜测,吴旭被查或与宋林案持续深入有关。

  据重庆当地媒体人透露,协信集团内部已成立了风险公关部,专门应对董事长被调查事件。

  协信集团品牌部公关总监孙涛,在昨日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称,吴旭只是协助调查,其称:“协助相关部门调查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至于调查的原因是否与华润集团有关,孙涛称:“到底调查什么事情,并没有通知公司,公司现在也不了解。协信是一个高度专业的职业经理人运作的公司,目前公司内部一切正常。”

  2011年,万科原执行副总裁刘爱明加入协信,担任CEO,被外界认为是为协信集团上市做准备。2012年6月,协信对外称,将计划赴港上市。孙涛表示,吴旭协助调查一事,不会对其上市计划造成影响。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