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山西一楼盘多次违规销售 执法人员没走就拆封条

屈丽霞

2014年06月06日0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西一楼盘多次违规销售 执法人员没走就拆封条

山西一楼盘多次违规销售执法人员没走就拆封条

  山西太原一处名为“万景城”的楼盘违规售楼,曾于2014年3月被太原市房地局查封,此后该楼盘并未补齐证件,仍在违规销售被媒体曝光。6月5日,记者走访发现,该楼盘违规销售仍然在进行。 屈丽霞 摄

  中新网太原6月5日电 (记者 屈丽霞)山西太原一处名为“万景城”的楼盘违规销售,曾于2014年3月被查封,此后该楼盘并未补齐证件,仍在违规销售被媒体曝光。5日,记者走访发现,该楼盘违规销售仍然在进行。

  2014年以来山西太原对数十家违规销售、展示的楼盘进行查封,并向社会曝光公示。位于晋祠路的万景城售楼处,因未取得预售资质的情况下违规展示、销售,于3月份被房地产管理部门查封。然而被查封后,售楼中心封条不翼而飞,违规销售行为被多家媒体曝光。

  6月5日,记者再次来到售楼中心,经询问,该楼盘仍然证件全无,并在公开违规销售。得知记者有购房意愿,售楼人员提出:“因为证件还没下来,现在要买可以先交首付,证件下来办按揭需要一段时间,可能在今年下半年五证就能办下来。”

  为催促购房者购买,售楼人员再三强调,证件将于年底办全,“现在是6900的均价,这两天是价格便宜卖,但是随着证件一个一个办下来,肯定要涨价。”

  随后,记者将情况向太原市房地产监察大队反映,监察大队工作人员说,办理楼盘证件手续复杂,涉及诸多程序,万景城目前证件全无,是小产权楼盘,年底办完所有证件基本不可能。对于违规销售行为,监察大队曾进行过多次检查,并公开查封及曝光公示,然而对于小产权楼盘,监察大队只有查封权,却没有处罚权,该楼盘售楼中心屡查不改,也让他们很头疼。

  “每次查处活动都去那里,已经不知道去了多少次了。查封完我们就在门口等,就放了半个小时,还没等他们(检查人员)走封条就拆了,有点肆无忌惮了。”该工作人员表示。

  同时,他们还给太原市国土局、规划局、住建委、工商局发函,请求配合整治,但是尚未得到回应。(完)

(责编:朱江、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