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银行业总贷款中房地产占两成

程婕

2014年06月07日10:3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银行业总贷款中房地产占两成

  目前,融资难、融资贵受到社会各方的关注,昨天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银监会银行监管一部主任肖远企表示,银监会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多管齐下,降低社会融资成本,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

  让银行叫苦连连的75%存贷比指标,其废存问题在业内争议已久。昨天,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王兆星在发布会上表示,“75%是《商业银行法》规定的,这是不能突破的,我们只能在未来修改《商业银行法》的过程中再进行调整”。王兆星透露,有关调整存贷比分子分母结构的具体办法,不久后就会向社会公布。

  在回答有关房地产市场风险的问题时,王兆星强调,如果一个经济体对房地产业依赖过重,如果金融业对房地产业的风险贷款暴露过多,一旦房地产出现问题,可能会对整个经济甚至对中国整个金融业造成灾难性的破坏。王兆星介绍称,到目前为止,中国银行业房地产贷款占总贷款的20%左右,其中既包括房地产开发贷款,也包括个人购房贷款,个人购房贷款占到整个房地产贷款的七成左右。同时,个人购房贷款的不良率不到百分之一,资产质量非常稳定。

(责编:朱江、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