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房企5月业绩多数下滑 专家:6月更多项目将降价

2014年06月09日07:39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房企5月业绩多数下滑 专家:6月更多项目将降价

  楼市不景气已经在开发商的业绩报告中有明确体现。北京商报记者统计,截至昨日有19家上市房企公布了5月销售业绩,其中多家房企面临业绩实际下滑,如恒盛地产同比下滑51%,深圳控股和中渝置地前5月销售额的同比下滑幅度都超过30%,品牌开发商金地的销售额下滑达11%,即使没有业绩下滑的标杆房企,销售涨幅也全线放缓。

  北京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由于上述销售中还包括去年结转的部分销售额,所以房企面临的压力远比目前数据显示的更大,中小型房企将愈发艰难。“现在的趋势已经很明确,楼市开始周期性调整,这是历史上首次因非政策因素导致的市场萧条,深度和长度很可能要超过以往。”

  据了解,迫于半年报及资金链的双重压力,多数开发商原本计划于五六月大量推货。虽然近期各地新开楼盘优惠促销活动层出不穷,但开盘认购率仍未有大幅的回升。据北京中原地产监测,21个大中城市近四周的新开楼盘认购率均在45%以下,而2013年的周平均值为56%,新房的销售情况不容乐观。

  张大伟表示,在认购下滑的情况下,房企很快将面临促销转变为降价的压力,特别是6月,很多房企都将面临最后一搏,预计房企将有更多项目主动加入降价行列。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