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我国年内将全面清查小区配建养老设施

陈荞

2014年06月10日08:0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国年内将全面清查小区配建养老设施

  京华时报讯 (记者陈荞)昨天,民政部、国土资源部等四部门发文称,今年将在全国全面清查小区配建居家养老和社区养老服务设施的情况,未按照规定配建的,必须限期进行整改。

  国务院去年下发的《关于加快养老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规定,各地要按照人均用地不少于0.1平方米的标准规划设置养老服务设施,新建居住(小)区,须将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设施与住宅同步规划、同步交付使用。

  民政部此次下发的通知称,各地要在今年12月20日前完成清理检查工作。对未按规定配建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设施的,自本《通知》下发之日起1年内完成整改方案制定并启动整改工作,限期落实。民政部同时称,用于城镇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的用地、用房,不得挪作他用。非经法定程序,不得改变养老服务设施的用途,严禁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用地、用房改变用途、容积率等土地使用条件搞房地产开发。

(责编:孙红丽、唐沰)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