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北京7531套公租房启动配租 多个项目将统一摇号

孙雪梅

2014年06月14日0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7531套公租房启动配租 多个项目将统一摇号

  昨天,北京市住房保障办、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联合发布金地朗悦(楼盘资料业主论坛)等7个公租房项目的配租公告。此次配租的7个公租房项目包括房山金地朗悦、门头沟铅丝厂、丰台小屯馨城、大兴高米店、朝阳常营三期、朝阳双桥京桥一号地、朝阳双合家园,房源共计7531套。

  据介绍,这是北京市第三次启动市级统筹的公租房配租工作。本次配租的7个项目房源共计7531套,涉及9个区,是本市实行统一分配公租房以来数量最多、区域分布最广的一次配租。同时,配租房源套型种类多,为轮候家庭提供了更为广阔的选择空间。

  本次公租房配租首次采用“大摇号”模式,实施多个项目“统一公告、统一摇号、分批选房、分批入住”—针对以上7个项目进行集中发布配租公告、接受初次意向登记,通过摇号每一户家庭获得唯一的选房顺序号;后续根据各个项目的工程进度和入住条件情况,针对具体项目进行二次意向登记,按照已经确定的选房顺序号,分批实施选房入住工作。

  能取得配租资格的家庭,首先是在今年6月30日(含)前取得公共租赁住房备案资格,且尚未配租配售保障性住房的城六区及房山区、门头沟区、大兴区轮候家庭。此外,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轮候家庭(统称“三房轮候”家庭),或家庭成员中有60周岁(含)以上老人、患大病或做过大手术人员、重度残疾人员、优抚对象及退役军人、省部级以上劳动模范、成年孤儿的家庭优先配租。

  北京市住保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房山、门头沟、大兴多个远郊区县的轮候家庭首次被纳入配租范围,进一步为远郊区县的公租房轮候家庭解决了居住困难的实际问题。

  本次配租更多详情可登录北京市住建委网站(www.bjjs.gov.cn)和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网站(www.bphc.com.cn)了解。

  提示

  登记时间:2014年6月20日9:00—2014年7月10日17:00。

  登记方式: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到原申请街道办事处(乡镇)住房保障工作窗口进行登记。申请登记家庭需向申请街道办事处(乡镇)住房保障工作窗口留存联系方式,并保持通讯畅通。

  摇号时间:7月31日,8月1日公布摇号结果。(记者 孙雪梅)

  (京华时报 孙雪梅)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