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台湾著名作家李敖女儿欠房租被申请强制执行

刘洋

2014年06月17日07:14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湾著名作家李敖女儿欠房租被申请强制执行

  新京报讯 (记者刘洋)台湾著名作家李敖女儿李文因未履行腾房、支付房租等仲裁裁决,被房东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北京市三中院已受理此案。

  据介绍,2013年6月28日,李文与马某签订了一项房屋租赁合同,承租马某的一套位于北京市顺义区的别墅,租赁期三年。

  马某认为,租赁期内,李文不仅迟延支付租金,而且擅自变卖、损坏申请人财产。

  由于双方不能协商解决,马某依照双方合同中的约定,向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提起仲裁申请。

  2014年4月,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作出仲裁,裁决李文将租住房屋退还马某,并向马某支付租金、滞纳金、误工补偿费等。

  但是,仲裁书生效后,因李文未履行仲裁裁决,马某向三中院申请强制执行并请求对李文限制出境。

  为何该纠纷要到仲裁裁决而不是直接到法院起诉?

  三中院介绍,当事人可自行约定发生纠纷向仲裁委员会仲裁。

  (新京报)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