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卖端口”成房产电商“定时炸弹”

张家然

2014年06月18日07:29    来源:经济导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卖端口”成房产电商“定时炸弹”

  导报讯(记者 张家然)房地产网络平台与房地产经纪公司已在多地成对峙之势。在杭州、重庆和青岛,多家房产经纪公司集体撤下搜房网二手房源,令后者股价一度狂跌。

  “搜房网通过端口费使其业绩提高,广大房产经纪公司经营确比较困难。”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分析师莫岱青17日向经济导报记者分析,搜房网这种“卖端口”流量的盈利方式在短时间内有市场需求,但从长期看,就是跟众多房产经纪公司“抢饭碗”,相当于一颗“定时炸弹”。

  莫岱青认为,对于房产经纪公司而言,互联网渠道传播快、范围广,搜房网短期内有可能瓦解房产经纪行业联盟,逐个突破,打破封锁。

  他同时表示,考虑到房产电商业务易复制性、轻资产性以及互联网信息的透明性,其市场进入壁垒并不高。如果房产电商寡头端口费一路上涨,必然会吸引新竞争者进入,再加上市场原有的竞争对手,房产电商的寡头格局被打破将只是时间问题。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