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东方新天地购房者:交完钱,房子却“飞”了!

王景和

2014年06月18日07:31    来源:北方新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东方新天地购房者:交完钱,房子却“飞”了!

  新报热线(记者 王景和) 对于老百姓来说,买房是件大事,锡林浩特市郝女士拿着辛辛苦苦攒的钱加上亲友们给凑的钱在东方新天地小区买了一套70多平方米房子,交了首付款,购房合同也拿到手了,郝女士满心欢喜地等待着拿到房屋钥匙。然而,今年5月份,郝女士竟然被告知,因该小区售楼部负责人“失踪”,房子没着落了……

  6月11日,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与郝女士一样遇到这种情况的还有6户居民,他们都是在去年七八月份交的首付,当时买的房子均是现房,在交付首付后,按房屋合同当年的10月底就能办理贷款并交房。可是,今年5月份,他们被告知,房子出了问题。郝女士说:“2013年9月份交钱的时候,销售经理要求钱交给他,10月30日就给你们房,但是那天及随后的日子,我们没有拿到房子。今年5月份,当时卖房的业务员通知让我拿上手续去开发商处问具体情况,可是找到开发商,他们说手续不是在他们这里办理的,他们也未收房款。他们被售楼部骗了,与他们无关……”

  一位姓李的购房者说:“我是2013年7月24日交了9万多的首付款,一直没拿到房屋钥匙。等到今年5月,我再次询问得知,我当时订购的房屋已经有人住了,让我换一间。后来,开发商说售楼部经理跑了,房子没了……”

  据了解,这些购房者将首付交到了售楼中心,并没有交到房地产开发公司,也没有房地产开发公司出具的正式收据,现在售楼部负责人“失踪”,原来的东方新天地售楼部也被拆了,而且他们中有几家的楼房已经卖给他人,首付也无处给退还。

  随后,记者就此事采访了东方新天地小区的开发商锡林郭勒盟伊泰房地产开发公司负责人,这位负责人说:“2012年我们与售楼部签了合同,委托对方销售,结果相关负责人涉嫌诈骗被抓,此人已经在锡林浩特诈骗了六七家开发企业了,这个人当时雇了一个叫王宇的人,王宇又把我们公司的三四户购房者给骗了。目前,我们已经向锡林浩特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报警。对于购房者遭遇,我们深表同情。法院要是判我们有连带责任,该赔多少,最终会有公正的处理结果。”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