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拟研发 专家称要做好制度设计

2014年06月18日08:0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拟研发 专家称要做好制度设计

  据新华社电 记者从国土资源部获悉,近日,有关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顶层设计的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国土部表示,此次研讨会的召开,标志着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建设的研究和设计工作正式启动。按照不动产登记工作的工作部署,研究制定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建设总体方案是2014年推动不动产登记的重点工作之一。

  与会专家普遍认为,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建设的顶层设计工作,当前首要的是做好制度设计,充分考虑不动产登记应用的近期需求和远期需求,实现各类不动产登记信息在有关部门间互通共享,消除“信息孤岛”。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不动产统一登记的意义首先是摸清家底,摸清国内不动产市场的状况,为将来土地供应、市场调整、城市规划、开工建设等多方面提供基础性的参考依据。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