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武汉硚口区500多廉租房边缘户将入住公租房

马振华

2014年06月19日10:10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武汉硚口区500多廉租房边缘户将入住公租房

  按照硚口区承诺,硚口区今年一次性解决辖区所有符合廉租户保障条件的家庭住房问题。但在资格复核过程中,有一类人群让硚口区犯了难,最后促使该区成为全市廉租房与公租房并轨试点。

  低保户王女士是无房户,在外一直租房,从2009年就开始申请廉租房,由于廉租房建设进度跟不上,终于等到今年才等到房源,然而在资格审核中却被卡了壳。原来她今年达到了退休年龄,收入能有1000多元了,超过了廉租房月收入600元以下的申请标准,已经不符合廉租房申请条件。但是她确实家庭困难,没有房子住,需要有保障房。

  硚口区房管局有关人士表示,像这样在复核过程中,因为自己退休、子女参加工作等原因,在等待廉租房房源过程中失去了廉租房资格的,在该区此次复核过程中,有500多户。对此,该局没有将这批廉租房边缘户一拒了之,在市房管局指导下,展开廉租房与公租房并轨试点。

  据市房管局介绍,从7月1日起,我市廉租房的资格申请、审核程序、租金标准、保障方式、运营管理模式,与公租房并轨管理,全面实行并轨运行。由此,硚口区率先试水,将这500多廉租房边缘户纳入到公租房保障范围,根据收入状况,分档补贴租金。此举在征询了这500多户意见后,得到了认可。他们将成为我市第一批廉租房与公租房并轨后的首批受益者。(记者马振华)

(责编:陈晔、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