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长方照明逾5亿控股康铭盛 切入LED移动照明

2014年06月20日07:42    来源:金融投资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长方照明逾5亿控股康铭盛 切入LED移动照明

长方照明逾5亿控股康铭盛切入LED移动照明

  本报讯 停牌三个月的长方照明(300301)19日晚间披露重组草案,拟以现金+发行股份方式购买康铭盛60%股权,交易对价为5.28亿元(增值率17.98%),并募集配套资金。公司股票6月20日复牌。

  草案显示,长方照明将以现金方式支付交易对价中的7920万元,以发行股份方式支付交易对价中的44880万元,同时拟以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式向实际控制人邓子长及杨文豪、李海俭、牛文超、李戈共5名自然人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7920万元,此次发行股份价格均为12.31元/股。

  据介绍,康铭盛拥有康铭盛电子、江西康铭盛、高能佳科技共3家子公司,主营业务主要为便携式LED移动照明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其产品被广泛应用于各种户外休闲、消防、应急救灾、石油、石化、燃气检修、工矿企业、探险、野外工作、家庭及商场应急备用等场所。销售网络覆盖全国多数省市自治区,产品远销40个国家和地区。

  财务数据显示,康铭盛2012年与2013年全年收入为3亿元和4.41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281万元和4251万元。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1.25亿元和1246万元。2014年度和2015年度,康铭盛预测净利润分别为8062.90万元和10575.84万元、分别比 2013年度实际数增加3811.97万元和6324.91万元。业绩提升除了主业成长和下游开拓之外,还因为康铭盛于2012年在江西省高安市、江西省上高县购置了合计 358.38亩土地建设新的生产基地,该生产基地预计将于2014年8月建成并投入使用。新生产基地建成后,将大幅增加康铭盛移动照明产品的产能。

  交易的补偿义务人承诺,康铭盛 2014年度、2015年度、2016年度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 8000万元、10500万元和12800万元,如果实际利润低于上述承诺净利润,则对上市公司进行补偿。

  本次交易完成后,可以加强长方照明与康铭盛生产过程各环节的配合,同时可以减少产品流转的中间环节。本次交易完成后,LED移动照明应用将成为长方照明新的利润增长点。根据 2014年度长方照明备考合并盈利预测,预计长方照明2014年度备考合并营业收入为201012.05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1047.86万元。

  停牌期间业内对长方照明的重组方向曾出现过多种预测,有报道曾指出,此次长方照明的资产重组主要是并购国内一家倒装LED芯片厂商。但从最终的结果来看,这一猜测与实际情况并不相符。

(责编:朱江、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