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回填土不实 新楼雨后外围墙体开裂

樊一婧

2014年06月20日11:01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回填土不实 新楼雨后外围墙体开裂

  “刚刚入住,下了场雨,楼体墙面就出了问题,以后还怎么住啊?”几场雷雨过后,朝阳区管庄新村D区的几栋居民楼外围墙体开裂,多处地面出现沉降。昨日,小区物业及开发商回应已组织施工队前来维修,地面沉降是回填土不实导致。

  前天上午,北京晨报记者来到现场时,几位居民在议论楼房出现的问题。“上周末一场大雨后,早上上班经过12号楼东侧时,发现墙面有好几处裂痕,都集中在一层墙根的地方。甚至还有一住户阳台下方墙体,与地面形成了高约几十厘米的空洞。”居民们介绍,小区12号楼于今年年初完工,本月初刚入住,目前好多家还在装修。随后,记者绕着小区走了一圈,发现12号楼东北侧部分墙体底部脱离地面断裂近5厘米。此外,小区10号楼西侧外围墙体也出现了下沉情况。

  记者注意到,居民反映墙体破裂及沉降最严重的12号楼东侧,已经被围起来再次施工。工地内一名施工工人透露,“回填完土后如果打夯打不实,遇到下雨天,雨水一泡就会下沉。”现场一施工负责人表示,“预计3天左右就能维修完毕,往后再下雨就都没事儿了。”小区物业管理方北京顺长物业管理中心也表示,“地基深着呢,不会影响楼体安全。”

(责编:朱江、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